一碗修勾

负能量
聚居地

【授权翻译】“...I think I'm gay” 第十三章

(补档,原来那个一直被屏///蔽,我把文字全删掉也被屏///蔽。kao)

————————————————————

授权截图:https://zhetangganju.lofter.com/post/1cacfebf_10283ef8

☆☆☆AO3原作网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9263060?view_full_work=true

☆☆☆『作者:cherry_bomb_space』

————————————————————

第十三章

光虹昨晚便离开前往了加利福尼亚,Leo感觉非常孤单。他在房子里四处奔走帮妈妈打扫卫生。亲戚们今晚晚些时候就要过来了,在新年结束前,他们将一起生活。Leo并不常常看到他墨西哥的亲戚,所以他很紧张。他希望光虹也在这儿,这样他就会感觉好多了。他们一直互相发短信,但这和俩人亲自见面完全不可比。

在花了好几个小时把家里从头到脚打扫一遍后,Leo和他的妈妈扑通一声倒在沙发上稍作休息。

“Leo,我得和你说些事情。”

“好的。”

“我不想让你采取这个错误的做法,但我希望你不要告诉你的爷爷奶奶你是双//性//恋。他们不太能应对这种事。”

Leo突然感到很不自在,他的妈妈一定注意到了,因为她继续说了下去,试着让Leo安心:“我爱你,Leo,我也爱你的每一个方面,但正因如此,我不希望你告诉我们的亲戚你是双//性//恋。至少现在不要。他们相当守旧,我不想让他们对这件事小题大做。好吗?”

“好,我明白。”

他们又坐了一会,直到她说道:“我们应该回去工作了,还有很多事要做呢。”

“没错。”

——————————

Leo的亲戚来到他家有一个星期了,而他却感觉自己快要窒息。他的爷爷对他和Candice分手这件事感到很失望,说她是个“很好的基//督//教女孩”,这可能是Leo听到过的对她最荒唐可笑的评价了。

保守住他是双//性//恋的秘密是很困难的。当他和每个人谈到他的脑震荡时,他不得不避开这个话题,他也避免谈论任何有关光虹的事。Leo知道,如果他开始谈论光虹,他就会把他们的关系说漏嘴,他们如何相遇的,所有的一切。

平安夜的前一天,他们在餐桌上共进晚餐,Leo的爷爷问他今年是否在学校里交到了新朋友。

“嗯,有几个。但除了在教室里或者类似这样的场合,我不怎么和他们说话。”

“你的妈妈告诉我,在这些人中,你最近交了个好朋友。他是谁?”

Leo惊慌不已,他瞥了一眼正歉疚地看着他的妈妈。“他是一个来自中国的外国交换生。他没什么朋友,而且他的寄住家庭对他有点刻薄,所以他经常待在这里。他是高三生。 ”①

“我明白了。我们能见见他吗?还是说他已经回国了?”

“他在加利福尼亚看望他的一些亲人。在你们离开后他才会回来。”

“那真是太遗憾了。那么,也许下一次可以。”

“下一次?”

“我们会过来看你毕业。你//妈妈没告诉你吗?”

“不,她没有。”

“我本来想给你个惊喜的。”她说道。

晚餐后,Leo帮他的妈妈清理桌子,然后倒在沙发上。自从他的亲戚们来了后,他就一直睡在那儿。他蜷伏在毯子下,拿出手机凝视壁纸。这是一张光虹的照片,是Nick在学校的最后一周拍的。据Nick所说,光虹那时正在嘲笑Leo说的话。在他看着它时,Leo收到了光虹发来的短信。

GH: 我真想和你说会儿话,但我太累了,必须去睡了。我想你,晚安。

Leo笑着回复光虹。

L: 晚安,祝好梦。

Leo翻了个身,手里握着手机,带着笑容睡着了。 

————————————————————

①谢谢 river of Itheilien 告诉我怎么翻译!!(〃∇〃)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