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修勾

负能量
聚居地

【授权翻译】“...I think I'm gay” 第十五章

好长一章...后天再翻一章(:3_ヽ)_

来自作者的警告:本章有对暴力的描述和一些脏话。
————————————————————

授权截图:https://zhetangganju.lofter.com/post/1cacfebf_10283ef8

☆☆☆AO3原作网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9263060?view_full_work=true

☆☆☆『作者:cherry_bomb_space』

————————————————————

第十五章

在学校的第二天,Candice果真没有让光虹和Leo独处。只要她有时间,她就会和两人中的一个一同出行。她跟着他们去教室,还为光虹那天没有和她一起骑车上学感到惋惜。

中午,当光虹像往常一样拉开Leo旁边的椅子时,Candice趁虚而入坐了下来,并且开始和Leo说话,尽她所能地越靠越近。眨眼间不到,光虹就坐在了Leo的腿上,吃着午餐,假装在听Candice说话。她似乎没有注意到,桌上的所有人对她待在这儿感到多么不自在。

午餐结束后,趁着Nick转移了Candice的注意力,光虹和Leo试图逃到Leo的储物柜边上。

“我对她的行为感到很抱歉,” Leo说道。“我真不知道该怎样不刻薄地告诉她停止这么做。”

“没关系,我明白。放学后我可能会和她一起骑车回家,所以我可以试着和她谈谈。”

“你确定?你和她住在一个屋檐下,我不想将你置于那种境地。”

“嗯,我确定。如果她发脾气了,那应该和之前没太大的不同。”

“也是。” Leo关上储物柜,然后靠在上面看着光虹。“这整个局面让我太紧张了。我们昨天激怒了Thomas,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我们会没事的。”

Candice走近了他们站的地方,说道:“嘿,你们两个家伙把我丢下了。”

“抱歉,我们只是想单独待一会,”光虹说道,脸上烦恼的神色恢复平常。

Candice似乎并没有注意到。“我觉得Nick在向我示爱,不是说我反对或怎么样,但他是犹太人,我只是不能和一个犹太人约会罢了。”

“Candice,恕我冒犯,但没人关心这些事。能请你让我们单独待着吗?”光虹说道。

“好吧,放学后我再来找你们。” Candice抖了抖她散在肩上的头发,走开了。

不过Leo和光虹并没有单独待太久。Candice离开后的片刻,Thomas出现了,他直接一拳撞上Leo身后的储物柜。

“你他/妈在对我女朋友做什么,伊格莱西亚?”

“我倒是记得,你们两个昨天分手了,”光虹回道。

Leo给了光虹一个惊恐的“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的眼神。

“我他/妈没在跟你说话,小屁孩。为什么你不逃跑,做些针线活或者别的什么?”

“你究竟以为你是谁?你不过是命令每个人,好像你比其他人优秀一样。真是新奇的新闻!”光虹一边说着一边在空中挥手。“你不是!你并不比任何人优秀。你不过是和其他人一样。我很抱歉戳破了你的幻想泡沫,但是这个世界不会围着你转。请你看在上帝的份上,就让我们单独待着,管好你自己该死的事。”

Thomas从储物柜上放开Leo,站在走廊中间。他一步步走近光虹,说道: “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

他没能说完,Thomas便把他推到储物柜上,开始对他拳打脚踢。光虹试着回击,但Thomas一手掐在他的喉咙上,使得光虹无法呼吸。那一刻他唯一能注意到的就是Thomas掐在他喉咙上的手,他怒目狰狞的脸,还有在他身后试图拉开他的Leo。

他看见Nick和曲棍球队的其他成员跑过来猛地拉开Thomas。光虹倒在了地上,Leo和Nick过来扶他,同时整个队伍都压制住了Thomas,直到一个保安跑了过来。

接下来大约一小时全是在和校长面谈和被护士照料。幸运的是,Nick让校长相信了这全是Thomas的错。这本来就是,但校长一开始并不真的相信。

光虹几乎说不了话。他的喉咙沙哑,呼吸功能受到了损伤,更别说发声了。护士说,如果他想,他现在就可以回家。但光虹拒绝了,他不想离开学校,不想让别人在他背后议论发生了什么。

当Leo陪他走到他的最后一堂课的教室时,光虹能感觉到来自腿上,手臂上,还有腹部的伤痕。所有地方都受伤了。

“你确定你能好好的走到教室?如果你想,我们可以待在洗手间直到最后一声铃响。不会有人责备你的。”

“我没事,”光虹几乎说不出话。“放学后再见。”

“好吧,我会尽快赶过来的。” Leo温柔地抚上光虹的脸,亲吻了他的额头。他微笑着走向了自己的教室。

光虹做了个深呼吸,走进教室。门打开的那一秒,每个人的头都朝向门看。他们都盯着光虹,在光虹走向课桌并打开他的笔记时,他们的目光也随之移动。他甚至能察觉到老师也有些不安。她企图继续授课,但显然她的注意力并不集中。

当这堂课最终结束时,光虹离开教室,看见Nick依靠在墙上等他。

“我以为你已经回家了。”

“我是准备要走了,但Leo发短信给我,叫我等你下课,确认你没事。他还叫我陪你走到他的车那边去。”

“他当然会这么做了。”

“你需要水吗?你听起来仍旧很糟糕。”

“不了,谢谢。没用的。”

“好吧。”他们沉默地走向停车场,直到Nick说道:“我听说Thomas被停课一周。然后他有两周的午餐滞留的惩罚。”①

“等等。他几乎要杀了我,却仅仅只是被停课?”

“没错,这学校太荒唐了。老实说,我们觉得你和Leo没有受到同样的惩罚是很幸运的了。我让校长Howard相信了你没有做任何错事。”

“可我的确没有做错事。”

“这我知道,但是,在学校看来,是你煽动了这场战争。而且因为Leo试图把他拉开,所以他才没有陷入参与打架的麻烦。”

“愚蠢至极。”

“原本会比这更糟糕。我有一次看见一个女孩的头被猛地撞到水泥地上,她得到了一周的停课惩罚,而那个施暴的女孩却只受到三天的午餐滞留。”

“太荒唐了。”

“没错。”他们终于走到了Leo的车旁,光虹坐上副驾驶座,Nick和Leo则在车外聊了一会。

Nick离开后,Leo坐进车里,送光虹回家。

————————————————————
①lunch detention,粗暴的翻译成了午餐滞留...百度了一下:
【外国(美国?)学校里惩罚有lunch detention,class book,friday detention三种。lunch detention是最轻的,就是午饭后下午第一节课前不许出去玩儿,只能在教室坐着,老师看着。class book比lunch detention严重,虽然没有具体的惩罚措施,但是会记录在案并且累计,攒3个class book,就转成friday detention。friday detention可就严重了,需要在周五放学后留在学校捡垃圾1个半小时。】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