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修勾

负能量
聚居地

【授权翻译】“...I think I'm gay” 第十章

cp:leoji
————————————————————

授权截图:https://zhetangganju.lofter.com/post/1cacfebf_10283ef8

☆☆☆AO3原作网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9263060?view_full_work=true

☆☆☆『作者:cherry_bomb_space』

————————————————————

第十章

剩下的一周平安无事地过去了。最糟糕的是,每当第四节课过后,光虹就能感觉到Thomas怒视着他的后脑勺。除此之外,Thomas似乎在避开他和Leo。

当Leo和光虹在周五的最后一堂课后坐进Leo的车里时,他们都松了一口气。半个曲棍球队都陪着他们,就好像他们整个星期都在休息一样。

“我想只要我们过了寒假,就会没事的。到那时,Thomas应该就放弃了。” Leo说道。

“什么时候放寒假?”

“几个星期后。老天,我恨不得这学期马上结束。” Leo发动了车,驶离停车场。

“你寒假有什么计划?”

“我就待在这儿。我来自墨西哥的家人将要过来和我们过圣诞节。欢迎你加入我们,如果你愿意的话。”

“我想去的,但我要去加利福尼亚和我的祖父母度过寒假。”

“天呐,我真希望我们家可以去加利福尼亚。我爱沙滩。”

“真的?”

“是啊。我喜欢坐着看每一个人在海里玩耍,也喜欢寻找贝壳。”

“哦。我只去过几次沙滩,我们家也不常去。”

“那真是遗憾。”

他们一直谈论着各自的假期,直到他们抵达Adams一家的房子。在光虹与Adams一家发生争吵后,Leo一直让光虹在街角下车。

“你明天想去看比赛吗?我可以来接你。他们还不允许我上冰,但教练说我们可以和其他队员坐在一起看。” Leo说道。

“好啊,当然了。只要让我知道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就行。”

“好的,明天见。” Leo在驾车离开的时候,脸上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光虹一直站在人行道上等着,直到Leo的车开到他再也看不见的拐角处。

当他走进房子时,他听见Candice在另一个房间和某个人说话,但他不能确定是谁。好奇心作祟,他把头伸了进去,想看看到底是谁。当他看见Candice坐在沙发上依偎在Thomas身旁时,他立刻退回自己的房间。他背着包踱了一会步,决定从冰箱里拿一瓶水,前往Leo的家。

他设法走了出去,而他非常确定他们两个都没有注意到他回来了。他快速地走向Leo家的方向。当他这么做的同时,他拿出手机给Leo打电话。

Leo在铃响第三下时接通了。 “已经开始想我了吗?怎么了?”

“Thomas和Candice在这儿。我现在正往你家走。”

“我来接你,给我几分钟就好。”

“没关系的,我已经走了一半了。我就是认为应该让你知道我正在过来。我也想打个电话以防万一有什么事发生了,有人能知道我在哪儿。”

“好吧。”

当已经一整天都待在一起的时候,再试图找些什么事来谈论对一般人而言很困难,但他们不会。光虹在安全抵达Leo的家时放松了下来。Leo带着光虹走进他的房间,坐在床上。

“所以,你想做什么?”他问道。

“我不知道。我通常在回家之后做作业。”

“好吧,那就让我们来做作业。你可以用我的桌子。”

他们都安静地做了大约一个小时的作业。然后,Leo的妈妈轻轻地敲了门。

“请进。” Leo回应道。

Leo的妈妈打开门,走了几步进入房间才停下。她和Leo用西班牙语交谈了几句,才看向另一侧,发现光虹坐在Leo的桌前。

“啊!我不知道你在这儿,光虹。要我给你拿点什么东西来吗?”

“不了,谢谢您。我现在很好。”

“好的,如果你改变主意了记得告诉我。”她在离开并关上门之前,和Leo用西班牙语又多说了一些事。

“你们在谈些什么?”

Leo的脸变得有点红,他开始摆弄被单。“她问我在学校怎么样,还有我是否开始做作业了。”

“哦,好吧。”他们又做了几分钟的作业,然后光虹放下他的笔,再次看向Leo。“你知道的,Adams夫人不会那样做。”

“做什么?”

“你妈妈刚刚做的事。她通常不敲门就打开我的房门,而且在离开的时候不会关上门。我以为那就是人们在美国的做事方式。”

“不一定。有一些父母会那样做,但我的父母都理解,我需要一个小空间,偶尔一些隐私。所以他们经常关上我的门,并在进来前敲门。”

“哦。”

他们静静地坐了一会儿,两个人都没有再看对方。

“你想不想留下来吃晚饭?”

“当然。”

Leo挺直了背,喊道:“妈妈!光虹留下来吃晚饭!”

片刻后,光虹听见Leo的妈妈用西班牙语喊了回来。

“她说什么?”

Leo笑着看他: “ ‘感谢上帝’。”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