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修勾

负能量
聚居地

【授权翻译】“...I think I'm gay” 第四章

抱歉因为各种原因拖了这么久才翻好(ಥ_ಥ)
光虹成绩也出来了吧,祝考上心仪的大学!

注意了各位,本章结尾,点题了!!XD

————————————————————

授权截图放在https://zhetangganju.lofter.com/post/1cacfebf_10283ef8

AO3原作网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9263060?view_full_work=true

『作者:cherry_bomb_space』

————————————————————

第四章

第二天早上9点,Leo从Adams的家里把光虹接了出来。在Leo开始说话前,他们在车里坐了一会儿。“所以昨天是什么事困扰你了?如果你不想说的话,你不必告诉我的。”

“我只是注意到,最近当我们经过时,有些人总是互相窃窃私语,还经常在礼堂里朝我投来古怪的目光。这困扰到我了。”

“哦,那个啊?不用担心,那些人就是喜欢说闲话。”

“他们在说什么闲话?”

“嗯......有些人散播我们正在约会的谣言。” Leo看着光虹,注意到他看起来很担心。他继续说道:“不过我不担心那个,给他们一或两周他们就会开始谈论别的了。”

“不过为什么他们觉得我们在约会?”

Leo想了一会儿, “可能因为我们一直在一起闲逛?但可能主要是因为每个人都发现我是双性恋了。也许他们觉得因为我公开了就意味着我突然就会有一个男朋友或别的什么。”

“哦,好吧。”光虹对此感到有点怪异,但他不知道为什么。他不是应该对那并不意味着什么而感到高兴吗?

他们继续陷入沉默,直到抵达冰场。“我们到了。” Leo说道。他们下车走了进去。光虹一进去就环顾四周。

“如果你想,你可以坐在那儿的露天座位。要是你觉得无聊了,也可以去隔壁的溜冰场滑冰,只要友好地请求就行。”

“这里有两个冰场?”

“是的。一个对公众开放,另一个用于曲棍球或花样滑冰练习,这取决于一天的时间分布。”

“赞。” 光虹坐在露天座位上,看着Leo和他的朋友们练习。Leo看起来玩得很好,但再一次地,光虹对曲棍球真的一无所知。他最终感到无聊,并决定站起来逛一圈。他走向另一个冰场,看着人们滑了一会儿,就又觉得无聊了,便走向大厅。

在那儿,他注意到前台上标注说他们正在出租冰鞋,便走向前台并要求了一双。

练习结束之后,Leo和光虹走回他的车。

“嘿,你想不想去我那坐一会儿?我们可以看一部电影或别的什么。不过我需要先洗个澡。”

光虹在回答之前想了一会儿。“嗯,当然可以。我不需要在晚饭时间之前回去。”

Leo一边笑一边上车,“太棒了。”

当他们到达Leo的家时,Leo带领光虹走进了一个小房间,里面摆放着长沙发,电视机,满是电影和电动游戏的柜子。“在我洗好澡之前,你可以在这随便逛。去挑部电影吧,我一会儿就回来。”

光虹点了点头,开始浏览电影。在挑好一部后,他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直到Leo回来。

Leo将光虹挑的电影放进DVD播放器,坐在了他的身边。

光虹情不自禁地盯着Leo还是湿着的头发。那让Leo的脸看起来很不一样,但他想不出这是为什么。他突然意识到Leo在跟他说什么。“你说什么?”

Leo轻声笑了起来,“我说,我父母今天晚些时候才会回来。他们都需要工作地很晚。”

“哦,好的。”光虹突然开始感觉有点紧张,但他不知道为什么。他真的是因为想到要和Leo在他家里一直独处才感到紧张的吗?那不应该让他有那样的感觉。之前他和Leo独处很多次了,所以为什么他会突然变得那么紧张?

他们安静地坐着,看了很久的电影。随着时间流逝的每一刻,光虹感到越来越紧张不安。他甚至不能注意到电影在放什么。他将太多的注意力放在遍及整个屋子的寂静上,以及Leo与自己坐得多么近,他的头发末梢变干时轻微弯曲的样子,每当电影里发生了有趣的事情时他微笑的样子。

Leo在他们看到一半时打破了沉默,开了一个有关电影的愚蠢的笑话。光虹笑了起来,感觉摆脱了一些焦虑,但肯定没有完全摆脱。Leo从他身边走开了吗?他注意到那时光虹偷看他了吗?他和光虹一样感到不自在吗?是否因为相同的原因?他的紧张情绪回来得和它离开时一样快,但他现在肯定是更紧张了。

光虹决定试着把注意力集中在电影上,并试着假装Leo不在这儿。电影快结束时,他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在他的肩膀上。他尽可能地不挪动手臂,看见了Leo将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光虹的胸口收紧,感觉自己心跳加速。他从不知道自己的心跳可以这么快。他注意到Leo的呼吸比平常要重,这让他意识到Leo睡着了。Leo睡觉的时候看起来真的很安宁。

当电影最后的演职员名单开始滚动时,Leo醒了。他坐了起来,伸了伸腰,令光虹感到轻微地沮丧。“抱歉,我睡着了。”他揉了揉眼睛转向光虹,“你喜欢这部电影吗?”

“嗯,感觉挺不错的。”光虹一点儿都没留意电影说了什么。在前半段他无法集中注意力,中间的时候他艰难地试着关注电影却适得其反,最后他发现,当Leo睡在他肩膀上时,自己一直盯着他看。

“快到晚饭时间了,我猜我应该送你回家了。”

“好的。”

他们都离开房子上了Leo的车。在下车之后,光虹在外面待了一会,挥手跟开车回家的Leo道别。然后光虹走了进去,躺在他的床上,盯着天花板看。他的脑子里只贯穿着一个念头。

...I think I’m gay.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