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修勾

负能量
聚居地

【授权翻译】“...I think I'm gay” 第一章

第一次翻译请多指教!!(翻得不好,有些地方很生硬,请见谅......)

授权截图放在https://zhetangganju.lofter.com/post/1cacfebf_10283ef8

AO3原作网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9263060?view_full_work=true

『作者:cherry_bomb_space』

————————————————————

第一章

在一所新学校的第一天总是最糟糕的。幸运的是,Pinnacle是所大学校,所以光虹没有太过于突出。 但正因为它是所大学校,光虹发现到学校各处去非常困难。他的指导顾问已经带领他到了第一堂课的教室,但那之后,光虹以向他的老师询问下一堂课的方向而告终。

当来自他最后一堂课的三个男孩向他走来并开始与他说话时,他正在前往去吃午餐。

“嘿,你就是那个来自中国的新生,对吗?”他们中的一个问道。

“是的。”

“你的英语怎么学的那么好?”

“在我小时候,我妈妈只跟我说英语,所以我五岁的时候已经能流利地讲普通话和英语了。”

“我想他们在中国是说汉语?”

“嗯,差不多,那儿有很多不同的方言。”

其他男孩相互交谈了一会儿,跟着光虹进了自助餐厅。光虹不理会他们的谈话,并正试图超过他们,直到他们中的一个说:“没错,我会雄风大振的(Yeah, I’d hit that)。你呢,光虹?”[*1]

“什么?我不明白。”

“拜托,老兄,你不是说你英语很流利么。”

“我是啊。我只是不明白你想说什么。”

“哈?你是gay或者别的什么吗?”所有男孩停了下来。光虹不知道为什么,但他也停了下来。

“什么?不,我只是不理解。”

其他男孩一直取笑他,而光虹不知道他还能做些什么。正当他感觉自己的眼泪即将夺眶而出的时候,另一个男孩走向他们并站在他旁边。

“伙计们,让这个新来的孩子单独待着。只是因为他不懂你们在说什么并不意味着他是gay。而且如果他是gay又怎样?你知道的,每十个人中就有一个是gay。”那个男孩说道。

“你怎么知道的,Leo?你是gay或者别的什么吗?”

“我是GSA[*2]学生董事会的一员,Thomas,那就是为什么我会知道。并且我是双性恋,但我不明白这有什么重要的。”

当Leo抓住光虹的手臂并带领他去自助餐厅时,Thomas和他的朋友们只是站在那儿。

“我对此感到抱歉,那些家伙是蠢货。实际上,这所学校的许多家伙都是蠢货。”

“没关系啦。那个到底是什么意思?他们刚刚说的东西?”

“哦,别担心,它不是你需要知道的东西。顺便说一句,我是Leo。你想和我坐在一起吃午饭吗?除非你有其他人坐在一起。”

“我没有,谢谢你,我是季光虹。”

“你从哪里来,光虹?”

“中国,我是一个外国交换生。”

“wow,那真酷!是什么让你选择来美国?” Leo在他们进入自助餐厅的时候问道。他们一起走到最后,并和其他一些家伙坐在一桌。

“我的外祖父、外祖母住在这儿,而且这里是我妈妈长大的地方。我猜,我想要学习更多这里的文化。”

“那真不错。”剩余的午餐时间在谈论新课堂和新老师之中流逝。而当午餐时间继续时,更多人坐在了这一桌。对光虹来说,他们看上去都很健壮。

在午餐时间结束时,光虹和Leo一起走向他的储物柜。当Leo打开它时,一张便条掉了出来落在地上。Leo把它捡了起来,并在把它揉皱之前很快地读了一遍。

“那是什么?”光虹问道。

“我的女朋友和我分手了。”Leo若无其事地说道。

“用一张便条?那样有点无礼,不是吗?”

“是有点。”

“你看起来并没有很烦恼。”光虹观察着他。

“好吧,我正准备和她分手来着。”光虹睁大了眼睛,Leo一定注意到了,因为他开始大笑。“我和她,对事情有许多不同的看法,我们的关系也并没有进展到任何程度。她想要做的所有的事就是发生性行为,但我还没有准备好这些事。”

“那是她与你分手的原因吗?”

“不,她和我分手是因为她发现我是双性恋,而她不想和一个像我这样的‘罪人’约会。” Leo在讲到“罪人”这个词时用手做出了空气引号。

光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所以他只是在Leo取好书并关上储物柜时尴尬地拖着脚步跟着。

“不过这不是个大问题。不管怎样,如果你没有任何计划,放学后想和我一起去沙漠岭(Desert Ridge)吗?”

“那是什么?”

“附近的购物中心。之后我可以把你载回家,如果你回家会很困难的话。”

“当然可以!这听起来很有趣。”

“太棒了,那么,放学后在这儿和我见面。”在Leo开始走向他的下一堂课前,光虹阻止了他。

“怎么了?”

“你可以告诉我下一堂课的教室怎么走吗?”

————————————————————

[*1]I’d hit that.这个我真不懂,看到一个例句中把这个解释为雄风大振,感觉这个比较符合那些人的意思。。(但又查到一首歌,The Offspring的《Hit That》,大概讲一个男的到处沾花惹草,有句歌词是“I know you wanna Hit That(我知道你们都想揍我)”.....?.....)

[*2]Gay-Straight Alliance(同性恋-异性恋联盟),第三章会提到的~

顺便空气引号就是比耶的姿势然后把食指中指弯曲,做出引号的姿势!(感觉自己超级孤陋寡闻...)

大概两天翻一章吧,因为旅游中~

评论(5)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